睡到人间煮饭时

等你

你是我的独家记忆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很早就暗恋霖霖的一位女孩但是却很有遗憾的微博,应该挺多人的知道的叭,这个女孩让我感到非常心疼,一直想写一篇文构思了很久现在才有时间真正写出来

#小学生文体 各种乱写还请多多包涵

#第一次写文 接受各种善意批评与意见

第一视角

寒冬,我又转回在校园门口。大家都放寒假了,校园里的光景有些惨淡。我紧了紧自己的围巾,又非常认真的理了理自己被风吹起的长发,恍惚间想起第一次遇见他的场景。我呀,第一次遇见他时可不是这样一个糟糕天气呀。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一个初春时节,和每年的惯例一样,学校每年都要开春季运动会,开始之前不一例外的是各个校领导的各种发言。他站在我前面的前面的前面的位置,但天生的身高优势让我一眼注意到了他。他站的挺拔,就像学校里新栽的小树一样。校服领子像一个乖乖牌学生一样整整齐齐的掖好,只露出一截白嫩的脖颈,松软的头发和被温暖太阳晒的有些粉嫩的秀气耳垂让人看着更添可爱。我开始很好奇他的样子并希望他能转过来让我看一看他的正脸。仿佛是上天听到我的心愿一样,他真的就突然转过身来,任我们的视线交汇在一处。不知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他笑的眼角弯弯,像两弯多情的月牙。嘴巴也大大咧咧的张开,露出红红的牙龈,看上去有点傻气,但却让人感到舒服温暖。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好的原因还是他这张确实很帅的脸。那一刻,我心动了,彻彻底底的。

像所有可爱的少女一样,为了能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我也绞尽脑汁的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精心细致的打扮自己,希望以最好的形象出现在他的面前。比如发挥各种人脉资源,打听他的消息。比如偷偷的站在他的背后,用手机比量自己和他的身高差。再比如走一遍他走过的校园小路,幻想着他的各种美好样子……等等,不计其数。

当我听到他成功的通过练习生选拔,将要奔赴他国时,我不知道自己是开心多些还是难过多些。当我再一次偷偷观望他挺拔的背影时,我知道我要抓住这最后的时机,向他表达我的喜欢。即使没有我想要的答案。

第二天,我反常的起了个大早,特别早的来到学校。我猫着腰,偷偷摸摸的溜进他们班,小心翼翼的把怀里藏着的情书摸出来放在他的课桌里。无意中瞥到少年书本上名字,果然字如其人,和他一样清秀雅致。即使在后来见过他出道后的签名,我还是认为这时候的签名是最好看的。联想到他即将看到这封信的画面,我不由得红了脸,逃也似的跑出了他的教室。整个一天我都盯着窗户看,期盼着那个帅气又熟悉的身影。可是,那一天他没有来,从早到晚。我终于明白现实和想象的差距。在深黑的夜里,我趴在被窝里,为我这场无疾而终的少女暗恋,红了眼眶。

从那一天起,我再也没有在学校里见过他,听到他的好友说他已经去到他国正式进行练习了,而我也不想再去追寻那封情书的下落了。我知道,我们之间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远了。

他努力又幸运,一路从小鸡仔练习生到国民偶像,他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而平凡的我一如往常,每日学校和家两点一线。

不久,我在广告牌上又看到了少年熟悉的脸庞,一如我之前偷偷看他一样,美好又纯真。两滴眼泪从我的眼角慢慢滚落下来,这其中原由,我已了然于胸。喜欢他不再是我的独家记忆了,喜欢他已经成为很多很多人的灿烂记忆。他就像水中闪闪发光的月亮,你以为触手可及,但只要轻轻一碰,这美好的一切就会碎开,把你拉回现实。但我从不后悔在这平凡又简单的岁月中喜欢过这样一个耀眼的人。始于脸红,终于眼红。

我亲爱的少年,我只愿你能衣襟带花,平安喜乐。

赖冠霖视角

出道以后,我收到了越来越多的喜爱,我感到幸运与感恩。但让我一直记忆深刻的还是来自于很久之前的一份喜欢。

她是我上高中的时候认识的,当时在开运动会,身边站着的朋友对我说后面有个女孩子一直在看我,我就往后望了望,看见了她,这应该算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从那之后,我总能在身边发现她的身影。她是一个傻得可爱的女孩,偷偷的跟踪我却不知道她的影子早已出卖了她,偷偷的用手指比量我和她的身高差,一边比量一边用手捂住偷笑的嘴巴,还有很多很多……我从没戳穿过她的这些“小心机”,每次都装作正经的样子在前面不动声色的走着,她这个小傻子啊总是能让我感到欣喜与意外。

接到临时要走的通知,我还没有丝毫准备,连学校都没能再去一次,就直接踏上了未知的路程。没能去学校见她最后一次,始终是我感到隐隐遗憾的事情。后来,我意外的在家人帮我收拾回的书里,发现了一封属于她的久违的情书。情书里的一笔一画都包含着她的用心,透过信纸,我仿佛对她纠结又甜蜜的心情感同身受。

初来乍到的每一个孤独夜晚,我总是感到难熬,这时想起她的喜欢,我总能得到缓解。时至今日,我仍能轻轻勾起嘴角。不知未来是否还能再见,如果再次相见,也不知会是怎样的际遇。但是如果能再次相遇,我想我会转过身来告诉她:在那些细碎而又灿烂的过往中,我也曾悄悄为你心动。这是我对她的独家记忆。

评论(2)

热度(34)